甲:
再請問各位前輩
我之前有練過易經洗髓功
練得時候要吊陰
吊完時要拍打全身
練到第二段時再加上要由師傅和師兄用拳打身體重要穴道
請問這樣的練法 是武術練丹田的練法嗎
它的原理又是什麼呢
謝謝賜教

 
乙:
1.吊完時要拍打全身
為了要佈氣(散氣),使剛練得之內氣得以充滿全身,小開穴道經絡..
2.要由師傅和師兄用拳打身體重要穴道
為了聚氣在身體重要穴道,因為此時內氣能量已強,可以進一步大開身體重要穴道.. 

 
甲:
再次謝謝乙大大
我雖然可以吊起100Kg和承受師兄全力打丹田
可是我卻感覺不太到氣 我有真氣嗎
那我是用什麼力量吊起來和什麼力量承受
聽說這是少林寺 金鍾罩鐵布杉的練法
請問這是真的嗎


 
乙:
你的紀錄和我差不多(200多磅),但是要小心,吊重沒綁好很容易瘀血或受傷..
真氣要用意念集中(不可用力)結丹才會有感覺(跳動,領氣)..
武術氣功的真氣因為用力,使真氣散布到各肌肉之中,所以當然感覺不到真氣,但是吊完一定會有熱氣上升,你感到的熱氣就是真氣..
你若研究氣功原理或心法,不必到處拜師,因為任何氣功的原理或心法都是一樣的,但是功法千萬種.. 

 
乙:
很少看到有人在討論陰吊功,不知道是練的人太少還是煉的部位太敏感,不好意思說,我個人覺得這是最棒的氣功,我練過的功法裡面,這是增強內氣最快的功法..女俠請跳過此版或用正常心態觀看..
我要補充的是:
1.吊重有分等級:
初級是用下丹田的內氣在吊,重量約在100磅以下
中級是用中丹田的內氣在吊,重量約在100到200磅
高級是用上丹田的內氣在吊,重量約在200磅以上
2.吊時絕對不可起淫念(勃起),否則輕者瘀血,重者斷根,而且虛火上升,內氣外漏..
3.內氣若不足,不可逞強吊過重,否則筋脈大損,嚴重受傷..
4.年輕人血氣方剛,若不能控制慾望,不建議練此功..
5.若為增強房事而練此功也不建議,因為內氣反而會因為自己的好強心態而大量流失..
更細節的問題就等同好們發問討論交流,沒練過的希望不要抱懷疑的眼光來看待.. 

 
甲:
謝謝乙大大的分享
我想我可能是練到受傷了
有時會有痛痛的感覺在綁的地方
感覺身體很沒氣力
晚上也睡不好
請問有辦法補救嗎
謝謝

 
乙: 
我的實驗發現:
吊的越重,休息的時間要越久
如果你今天吊上200磅
至少要休息一週以上(約10天)才能再吊200磅
否則只能小吊(不超過50磅)
我曾經很逞強
為了拼紀錄而受小傷,很不值得..
還有綁的方法很重要
太鬆或太緊都不行
吊完一定要馬上按摩綁的部位5分鐘以上
吊出的熱氣要用站樁或他法壓在下丹田或雙腳,能結丹更好..
否則熱氣上衝,一定睡不著.. 

乙:
你如果已經受傷
絕對不要再練吊功
要一直休息到完全好了才繼續吊..
我不知道你師父教的如何?
吊功是很深的學問
有擺吊(呼吸吊),LP吊(熱氣),LG吊(涼氣),雙L吊
綁的方法也很有學問.
網路上根本講不清.. 

 
甲:
我想我和你練的是同一套功夫
我跟你說我的狀況
我第二鍛鍊到第六週時出了一些狀況
某一天晚上靜坐 不知著了涼 還是卡到陰
有一股涼氣 從頭頂涼到全身
隔天我就生病了 (涼氣由身體出來)
之後師父幫我處理後 涼氣當下就不見了
可是繼續練第七週 (77 49 天)
可是練起來就很辛苦 感覺全身都沒氣
到現在(一個多月了) 身體還沒恢復到第六週前的狀態
感覺很虛弱
我師父說如果受傷的話 重量減一半在慢慢練上去就會好了
照你所說如果不練吊功 那要練什麼功來幫助回覆元氣呢
那怎樣才知道自己受傷好了呢
謝謝
 
乙:
你的緊覺心不夠,身體有任何狀況就要停止吊功
吊功是屬於剛性練法,內氣強的人會越練越強
沒內氣的人會越練越虛
你師父不知有沒有告訴你:沒內氣頂多只能練擺吊(不超過15磅),因為擺吊可以生精,再生內氣..如果更沒內氣,只能練站樁,你的狀況很嚴重,寒氣佔據全身還敢繼續練吊功,很勉強,所以應該是破功了(完全失去內氣)..
我不知道你練吊功練多久了,像我練到200磅也要約1年多(約9年前),後來沒持續練,停很久,斷斷續續,目前重新再練半個月,只能吊60磅,但只要我很累或身體不舒服或內氣不足,我從不勉強自己吊太重,人的身體是很奇妙的,有時精力旺盛忽然可以由60磅升到100磅,隔天又只能到50磅,所以你現在是要跟著身體的狀況來調整,不要太規律化,逼自己要每天練,又要強迫自己吊很重,真的很危險,非常危險.....
你的寒氣很有可能是體內深處的內邪被逼出,剛好破壞掉你的內氣,但是邪氣能量減弱,被你師父逼退..
我有時也會有全身寒氣的情況,不管穿多少衣服或蓋多厚棉被都會冷,因為是內寒非外寒,所以外在保暖沒用,我能做的就是多休息,電療,用內氣煉化..
告訴你,人的內陰(邪)產生的寒氣是很強的,而且有很多,氣功練到越高層(身體深層),逼出的內陰越強,

 
甲:
如您所說 我是警覺心不夠
我練了一年 擺吊到120磅 將100 Kg 拉起
我體內的寒氣 在我師父幫我處理時就退去了
現在好只是比較怕涼 沒有寒氣由體內冒出
內氣全散或破功 我也不知道?
我現在 擺吊75磅(120次) 吐納(長的) 35 磅(240次)
感覺擺吊有時有點吃力 吐納就還好
現在又點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
和要如何在練下去?
現在每天固定站樁30分鐘
不知可不可以靜坐?
謝謝
 
 
乙:
也謝謝您願意和我分享吊功心得!
我現在才知原來單單吊功也有那麼多不同的功法
也很慶幸我當時找到的老師很的很不錯~^^
他說:擺吊絕對不要超過20磅,不然一定會受傷,你居然擺吊75磅(120次),真是太太強了,非常佩服~~
擺吊要配合呼吸功效才大,時間最久不可超過5分鐘,約200次(15磅),我師父規定更嚴(3分鐘,100次)..
吊重(20磅以上)不可擺吊,而且不可停留超過2秒,尤其吊重50磅以上更要注意,否則受傷會更大..
…勸您先不要練靜坐,因為身上沒內氣練靜坐會有相當的危險(靈動..) 

 
甲:
…我想和你確定擺吊的定義:
在吊的時候身體隨著啞鈴擺動
拉上時吸氣(氣貫丹田) 擺下時呼氣
吐納的定義: 拉上時 小腹上提
放下時 恢復原狀
呼吸自然
我用這方法練擺吊到120磅 吐納35磅
你說不能超過20磅
那請問你之前的200多磅是如何動作的
謝謝
 
乙: 
…我還是沒有很明白你的解說
你說的吐納好像我說的吊重(20磅以上)
雖然你擺吊的定義和我一樣,但是很不合理..
照常理來看,擺吊因為時間長,又要擺動(如單擺,前後擺動),一定不可以吊太重和太久,你現在擺吊75磅(120次)幾乎是不可能,75磅拉起5秒就幾乎要瘀血了,10秒一定瘀血,20秒嚴重受傷,怎麼可能拉起那麼久又讓你擺動120次,有待你的解說..
200多磅(約100公斤,1磅=0.454公斤)用上丹田(加上全身內氣)拉起半秒就放下了,但破紀錄後韌帶有一點拉傷,而且後來休息很久,最多都只能到130磅.. 

 甲: 
我想應該練法還是不一樣
在擺動時有氣在走所以不會瘀血
沒有擺動時就要放下
一般有氣時會越吊越舒服越有氣
我之前沒受傷時
都擺吊110磅左右 120次
我師兄練的比我重很多
剛開時也許會很重 過了30幾下就ok了
可以請你說一下你的練法和定義嗎

 
乙: 
可能你的綁法和我不同,綁的部位以下受到重物拉擠,微血管可能會被擠破瘀血,而且受到重物擺動影響,沒綁緊會慢慢下滑,增加瘀血率..
我擺動是用呼吸帶動內氣,再帶動下陰,吸時往上,呼時往下,前後擺練任督,左右擺應該是練左右脈(我較少練左右擺),擺的幅度約和人成30度到45度,我的老師教吊功強調要禁絕房事,他練到手指可以直接發出電波,還有聲響..
我還是無法想像擺吊110磅左右 120次 是如何練的,你們在練時難道都沒有人受傷嗎?我知道下陰部的神經很少,所以受傷有時會麻痺不知道..
功法真的不同耶!我最近會上網搜尋其他吊功資料,再來和你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