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問:

怎麼辦   我很無腦    好像只有技師或直銷能接那我

我現在做的直銷是Nu Skin   是國際知名品牌    奧運選手都有繡上它的徽章  和吃他的東西

它的保養品都可以給客人試用     以6代5%賺錢     公司財務流程全部透明化

我弟弟也進去做     公司不會一直逼你買產品    不過要拉人就對了  

我的上級在開跑車    他的第一代下限就有60人    算到第6代不知幾萬幾十萬人

都是穩定的消費著     公司會以那些人的消費抽5%給他   他目前才21歲

也是我弟弟朋友   所以自然是真的     存摺也給我們看  

不需要口才   應為產品會讓客人心服(我試用過  免錢)     沒有打廣告所以價錢好負擔

他們說要來救我    因為這是天賜良機     看我要不要    我不要他們也不會挽留我

看起好像真的那麼神?        我的同屆國中同學已經月收入3萬了(剛進去不到半年) 

以你的慧眼   有辦法知道他的奧義嗎?      

最後我想問的是 : 請問我該不該做這個!    有哪些馬腳沒被抓出來?

苦:

        我先跟網友說一聲抱歉,雖然此篇是隱藏留言,但如果筆者覺得有需要,一樣會讓它曝光的,所以希望今後大家能儘量公開留言,因為在我這邊,隱藏留言是沒啥保障的。

        這篇留言所描述的,就是典型的直銷拉客術,因此提出說明:

一、大打知名品牌:讓你安心加入。

二、自由度高:做不做生意隨你高興,讓你比較沒壓力。

三、財務透明化:讓你沒有被佔便宜的顧慮。

四、提出高額賞金:讓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五、欲擒故縱:他們會說幫你,但也不勉強。

六、炫富:不是讓你看存褶就是開跑車。

七、直銷產品的優勢:產品因無廣告行銷費用,故比一般產品有競爭力。

 

        直銷這東西,玩來玩去就是這幾招,就跟詐騙集團的說詞一樣千篇一律,初聽者覺得很心動,聽久了就麻木了,我一條一條分析給你聽,你就知道直銷有多難做。

一、知名品牌:知名品牌有什麼大不了的,你知道賣這些保養產品的有多少家在競爭嗎?直銷界就有安麗、美安、賀寶芙、雅芳、克堤、理想家…等大公司,其它小的還不計其數,另外非直銷的,長庚生技、葡萄王、台肥、台糖、台鹽…,連台啤都想要摻一腳,也就是說賣相關產品的多如過江之鯽,請你先看看你周遭的親朋好友,有幾個人在用你說的這家產品?

二、自由度高:工作很自由沒錯,問題是如果不做,那加入做什麼?客人不會自己跑來找你。你可以去專櫃看看,即使櫃姐努力拉客,有幾人願意停下腳步去了解產品?如果你的行銷能力比不上櫃姐,更不會有人找你買東西。

三、財務透明化:這只是屁話,公司為了應付各種場面,本來就有內外帳之分。我老婆在日商擔任會計主管,我岳父本身也是公司老闆,所以這種事我很清楚,底層的人是不可能知道上面在做什麼的。

四、提出高額賞金,也就是五%紅利: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實際上很少。五趴,也就是說賣一萬元可分到五百元,賣一百萬元的產品可得到五萬元紅利,你知道業績一百萬是多美的數字嗎?要是櫃姐一個月有一百萬業績,是會被老闆捧上天的。假設一個人一個月消費一千元,你要有一千人撐著才有百萬業績,你才拿得到五萬元,從這個方向去想,你覺得好賺嗎?

五、欲擒故縱:以前我去花蓮玩的時候,經過一家民宿,在那裡喝杯茶休息,結果"剛好"看到女主人在整理金線蓮,女主人跟我說,這是她親戚去深山採回來的,平時很難拿到,所以是不賣人的,但要是有人真的有需要的話還是會賣的,但不能賣多,只能賣一點點而已…。這就是欲擒故縱,心裡很希望你趕快買吧、買越多越好,但表面上要裝的很淡定,要不要隨便你,不買只是你的損失…。

六、炫富:大家都知道,賺了錢後一定要低調,偏偏這些做直銷的就是要反其道而行,一味的在你面前炫富,不是開跑車,就是拿名牌包,甚至連存褶也翻出來了,你會為了幫人家賺錢而隨便翻存褶給人家看嗎?就算是好人好事代表也不必做到如此吧!

        人家說會咬人的狗不會叫,會叫的不會咬人,就是這個樣子。裝有錢裝快樂,只是為了騙你加入幫他賺錢而已,就好像你加入後,為了要拉人,你也會開始裝闊,不然你要讓人家知道你做了直銷後,生活多苦又多悶嗎?要是這樣的話人家怎敢加入?

七、直銷產品的優勢:這也是騙人的,因為代代要分紅,所以他們的產品比其它正常銷售的要更貴,不然怎麼應付的了各層好吃懶做的騙子來分紅?

        他們很多人都會把這個工作裝得好像很輕鬆很容易做一樣,對你們的介紹大概也是這樣,自由啊~不花太多時間啊~人家下線會幫你拉啊~不需要太多口才,用實力証明之類~等等,只要你認同他們的說法,就會變成好吃懶做的人,甚至到最後也會開始騙人,一輩子沒出息。你想想,如果人人都可以輕鬆發財,那誰要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