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一個概念,一把火在息滅之前,你只要添加一些料,就可以讓它再度燒旺起來,但是等到火息了之後,你要它再重新燃燒,簡直難如登天,所以很多有此證狀的人,在努力一段時間後,從原本懷抱著希望,並且還會三天兩頭幻想自己美好的未來,到最後的失落,甚至自暴自棄,也有一些人,開始尋求所謂的終極解藥(其實只是偏方),看著這些同病相憐的朋友,心裡真的是又難過又無奈。

        那陽虛後是不是就無法可治了呢?其實是有方法的,要讓自己的身體熱起來,首先就是要增加體內的密度和壓力,所以方法很簡單,就是運動,運動才是治療腎虛症候的不二法門!聽起來好像是廢話,問題是有多少人懂得箇中奧妙?請問一下,如果腳受傷萎縮了,我們要如何復建?是直接站起來走路,還是坐在輪椅上甩甩手,然後跟人家說只要透過甩手,就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達到治療腳部的效果?就我所看到的,很多人都是後者,其實說起來也沒錯,只不過這種間接治療太慢,手部練一百分,對腳卻是只有一分的效果,所以終其一生很可能還是在輪椅上。

        過去為了要治病,我走訪過很多道場, 另外也有自己看書學一些養生方法,例如很早之前流行尿療法,所以本人也硬著頭皮喝了一段時間的尿,不過在此先跟各位說,尿療法的效果完全沒幫助,如果早前有人跟我說,我就不會去做這麼噁心的實驗了。說了那麼多,總結我多年的經驗,我覺得還是陰吊功的效果最大,所以此篇我還是要談一下這個功法。

        一個腎虛的人什麼地方最弱?手?腳?胸部?還是腰部?你天天跑步,打球,游泳,然後跟我說,你透過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對病情就會有很大的幫助了,請問一下,這跟我上面坐輪椅的那個比起來,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腎虛之人最弱的是哪裡?不就是生殖器官,你放著中間的不管,然後去忙邊邊的事,請問要何時才能成功?陰吊功最大的妙處就是直搗黃龍,直接練到你的患處,只要認真練,二個月內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就算身體還是覺得冷冷的,但你的丹田一定會開始有結實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就是我說的,增加身體的密度與壓力,只要讓丹田部位開始有了這種感覺,就是溫度要開始回溫之時,但你不能急,不能說過了兩三個月後還是不能熱起來,就開始懷疑是不是沒效?要讓溫度達到"燃點"不會這麼快,就好像我們燒金紙,有時火熄掉了,可是隨著金紙不斷往下丟,不久又燒起來了,我們體內的火也是一樣,你要慢慢的"悶",把它悶出火來,而在悶出火之前如果懈怠的話,溫度就又會慢慢降低,所以這是一個長期抗戰,據我個人的經驗,沒有花個半年或是八個月以上是很難竟其功的,但不管怎麼樣,比起我用二十年的時光才治好,還是快的多了不是嗎?

        最後要跟各位提醒一下,千萬不要放棄中醫的治療,因為一般到陽虛地步的人,身體的機能大都是在失調狀態,如果你不用藥物控制好,那麼你所練的功很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報癈,醫生治不好我們是因為我們的體質已經弱化,就算治好也只是一隻破病雞,所以要改善身體唯有靠自己不懈的努力,而千萬不要苛則醫生,他們雖然治不好我們,但至少可以穩住疾病,讓我們無後顧之憂往前邁進。(苦海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