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毀滅論壇裡有一個題目引起我的興趣,關於因是子靜坐法的作者蔣維喬先生…

剑大对蒋维乔其人其事如何看待?我辈为生计奔波无法效仿 …
 娃哈哈 發表於 昨天 10:40
蒋维乔先生,自幼多病,消瘦骨立,年十二,即犯手淫,久之,梦遗、头晕、腰酸、目眩、耳鸣、夜间盗汗、百病环生。幼时愚昧,初不知致病之由。年十三、四时,略知其故;然不甚明瞭,屡戒屡犯,又不敢以告人,惟日在病中而已…
 
        蔣維喬先生就是因是子靜坐法的作者,我在高中時代就已讀過其著作,其人也是將身體練回的一個例子,不過因拖延日久,所以臟器方面有一些變異較難回復,例如胃下垂等等… ,不過不管如何,蔣維喬先生努力練回身體是值得肯定的,而且也因長年浸淫養生學,最終成為知名的養生專家。

        其實大家走的路都差不多,好像病久了就會變成某一方面的專家。接下來看另一位"專家"的見解:
 
昆吾劍 發表於 昨天 16:35
陰靜陽動,有陽則動不休。陰勝困乏沉重。静坐是亡陽無「活動力」之人自救的活動方式,雖靜坐,內息卻運行不止。以保持活動而不致靜止。靜止則亡!
…這種體能體力之改善,若從肢體的活動運動著手,肢體運動難道內臟不會跟著動?因此,也能獲致相同療效!甚至漸漸因而治癒疾病!
 在運動場上,活動或練武不休的除了運動家,武術家之外就是久病不癒孱弱虛衰的病弱者!為何?因為他們都能從活動中大大改善自身的困境!活動最大關鍵即是升溫,腎臟升溫之後功能提振,即會有能力排除飽和蓄貯之氾濫水分,掙脫被自身體液淹死的危境!
 入病附子逐水即是身體內部因命門火升,而達到與活動升溫相同的效果!換言之,身體不動,亦無以意馭氣,氣自生,氣自走!運息不歇!內臟功能自活動不休!最重要的是:附子作用在損傷的部位!某種程度上,恢復失去的溫煦功能,復脈,追復元氣!藥與病相當!直灶!
 有氣感又如何?!無氣感又怎樣!?任何活動運動皆能感受氣感!卻絕無恢復失去的溫煦功能,復脈,追復元氣之可能!有「元氣」就不會汗漏汗洩!
 
「浸成胃扩张病,食管发炎如炽(胃食道逆流),益以嘈杂(吐酸溢酸),时时思食(脾胃陰寒易飢),食至口,又厌不欲食(口淡秽膩完谷不化)」正是亡陽證的主症狀!服附子立即緩解!何須花長期時間靜坐練氣!
 氣功若有用,療效更優異,或甚至能恢復先天,死也要持之以恆!不必服附子!
 
昆吾劍發表於 昨天 16:35
重點不在气功是否遠非一般体育运动或活動所能相提並論,而是氣功靜坐無能強陽!壯盛心陽心氣,緩解所有手淫症侯群!
 
氣功之幽深高明與否不是本人議題。無能有效緩解「所有」亡陽證,就算有通天之能亦無用。氣功運行之氣,與附子羊肉類陽氣或無形「無感」之先天真氣,恐怕不盡相同!
 
我有一友人之兄長, 30年前已是中國哲學博士,早可能是教授專家學者,已無聯絡。當時即已參透靜坐震動!我曾受雇為其幫忙某重要事物,得曾與其剖心言深,且與其共睡一床,日夜相伴。屢屢對我勸說,當時我尚未步上中醫正軌,其人震動發熱之體會經驗說,言之鑿鑿,雖精神耐力不錯,但仍手腳冰冷時時眩暈,低血壓嚴重,不任扛物負重粗重勞作。性格陰霾軟弱無能,連其兄弟家人亦覺困擾。常常亦須服食藥餌及參學房中術,可見其性能量與心陽毫無任何因靜坐氣功有所改善增益!
 
在台灣亦有王唯工之對氣的滔滔論述。《氣的樂章》、《氣血的旋律》。能緩解所有手淫亡陽證嗎?
不識亡陽,何能緩解亡陽!? 氣功能讓亡陽之汗歛止嗎?

        我在前一篇說過,劍大對運動還是氣功根本就是一個大外行,自己不會練,就說這種東西不好、沒用。氣功的練法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它特別的效果,像某些人求健康,某些人求神通,某些人著重開悟而不重視肉體,很多和尚就是這樣,所以可以以偏蓋全嗎?再來看另一個打嘴砲專家,這是比較沒用的一種專家:

 
 
123 發表於 昨天 16:56

掙脫被自身體液淹死的危境!
 這句可以說是亡陽險境的重點
 舌邊的黏膜細胞兩個星期內就會重生一次
 如果亡陽痊癒
 則齒痕舌應該會不再復見
 因為你的細胞既然不會一再的被自身身體的水液脹破
 怎可能還有齒痕舌
 舌邊的細胞並不像心肌細胞或是腦細胞的再生周期
 要長達十數年
 而是兩星期內就會重生
 所以劍大才會說
 如果有治好齒痕舌的病例與證據
 他會馬上關閉這個網站
 因為表示劍大的理論是錯誤的
 而四年來想打倒劍大的人多不勝數
 但總是空講嘴砲
 願意拿出證據的
 一個都沒有

        我真不知該如何說這個人?不會又要裝會,提出的說法不但一直重覆,而且即使解釋了千百遍,還是當你沒說過,真不知是假傻還是真傻?

        還有提出的事情,有時還會自打嘴巴。在昆吾劍的四大謬論這篇文章,我曾引用123的自貼文章:

 

123 2010/04/25 02:54
齒痕舌臨床意義探討 

…一 般認為齒痕舌多由氣虛、脾虛或陽虛所致,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 濕,致舌體胖大,故齒痕舌主脾虛和濕盛。
…現代研究證明… ,齒痕舌的形成與組織水腫、局部缺氧及供血障礙等有關
齒痕舌可見於多種疾病,尤以氣虛患者多見…
…另外齒痕舌的分佈還與年齡、性別、民族有關,還有的研究顯示齒痕舌與肺活量、腹力、紅細胞壓積 增高、低白蛋白血症等因素也有關聯…。山東省青島市人民醫院在健康人群中也可以見到齒痕舌
 
 

        最後一句,健康的人也有齒痕舌…,123可能為了要假裝很有學問而瘋狂亂貼文章,結果一時不察,沒有把裡面對自己不利的部分給刪掉,然後又不小心被我瞄到,留下了這個讓我"虧"的把柄。

        當初跟123辨論,他認為我們都是只會躲在電腦後放砲的那種,我為了要証明所謂的亡陽症治得好,還曾經準備拿身分証跟健保卡去調閱病史給他們看,結果到最後也是123自己縮回去,相信很多人都還有印象。沒想到縮回去後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過,然後再繼續到處吹噓無人敢挑戰他們!臉皮厚到可能連我的90手槍也打不穿…!從此之後我就不太看得起這個人了,所以後來很多言論都會刻意針對他。

        我有時會想,毀掉一個人的希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不然這些人怎麼會如此厚顏,即使睜眼說瞎話也毫不臉紅…。

        過去有好幾位前輩都走過跟我們一樣的路,只是以前沒有電腦,無法將心得分享給大家聽,但現在資訊發達,很多事情可以看得越來越清楚,前輩做得到的事,我們一定可以更加做得到,而且相信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的治療經驗一定會陸續出現!(苦海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