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教學過程,總有網友會問我:為何不把練法PO到網路上,可以讓更多人分享?或者是覺得還要特地跑來找我,好麻煩喔…

        說真的,到底誰比較麻煩?各位只不過是來找我一次而已,而我卻是要面對每一位…。會提這種問題的,幾乎都是在學學生,不過我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有些想法想跟各位分享一下:

        並非本人吝於公開這些資訊,而是一些細節部分必需要親自指導才行,就好像坊間很多書籍都有附DVD,請問你們看了之後就可以學得好嗎?尤其吊功法並非一般動作功法,如果沒有當面解釋清楚,只是讓你們看看影音就自己練,萬一受傷要怪誰?每個人的領悟能力不同,輕易公開的結果絕對會有人練錯,就像當兵一定會出現天兵一樣,萬一出了事,網路上就會開始傳出對吊功不好的負面批評,到時就會動搖到有心學習者的意願並造成已學習者的困擾,所以無論如何本人堅持親自教授!

        另外覺得麻煩的部分…,對於住得較遠的朋友當然是比較抱歉,不過這種問題…跟人生的婚喪喜慶、生老病死比起來,簡直就像微塵一樣微不足道。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有心,很多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要是沒那個心,就算只是一顆小石頭,也會化成一座大山擋在你的面前,要是跨不過去,這輩子只能原地踏步。

        生命的脫變,本來就是一連串痛苦跟快樂的過程。早期我跟學員講過,練功的長成並非直線上升,而是類似階梯一樣一層一層的上去,也就是說在成長的過程,你會不斷遇到瓶頸還是其他問題,如果沒有下定決心去排除它,只要內心一退縮,成長動力馬上消失,這輩子的成就也就是這樣了。所以人要成長,就必需不停重覆忍受痛苦才行。

        最後談一下病苦:

        其實生病的痛苦,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心理比身體更苦,照理講內心應該迫切的想要治好才對,可是大部分的人在抗病過程,卻往往都是敗在心理上…,你覺得治不好,那它就真的治不好;你覺得治病麻煩,它就現出更多的麻煩來阻礙你…,所謂相由心生,其實外境沒變,變的是你自己的心而已。

        我打一個比方:有些人希望來找我,可是卻又有一堆雜事纏身、或是覺得麻煩而一天拖過一天,如果我跟你們說,只要你們能來,我就給你們一百萬!…我相信十個有九個就算半夜也一樣爬過來!如果你可以為了利益而做到的話,那就表示你根本只是敗在自己的心上!

        人的青春有限,拖過一天就浪費一天,不要以為自己還很年輕,歲月一轉眼就過了,而且對付病痛,年紀越大越無力,所以人想要治病,就要先治心才行。(苦海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