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5 00:13:23

bird

蓮大你好

…還有蓮大何時有空分享一下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真的像網路上所說的,全身充滿氣感,小周天大周天都可以運行

苦海紅蓮於2012/11/15 09:04回覆

沒那麼神啦,這是不懂的人亂想的,下午就可以打出來了。

苦:

        很多人受武俠小說的影響,把打通任督二脈講得好像飛天遁地一樣。其實沒那麼誇張,任督只不過是人體兩大主脈,就像台灣的環島公路一樣,在沒開通前,交通一樣可以活動自如,只是要去某些地方比較不方便而已,不是要抄小路就是要繞遠路,交通容易打結…。等到開通後,整體交通會進行的比較順利,不但不容易打結,還會帶動經濟成長,促進更多條道路出現,最終達到四通八達之境…

        我這樣形容應該八久不離十了,那就談一下我過往的一點經驗吧:

        我在松山的廟裡練了約一年的靜坐,但靜坐的底其實是在更早期天帝教裡打下的。當年因為一無所有了,無事可做,只能窩在廟裡反省,結果在那裡結識了幾位有特殊體質的朋友,就這樣跟他們當了短期的修行道伴。

        在廟裡靜修的過程,由於經常聽這些師兄們談論一些鬼神之說,久而久之意念開始動搖,在靜坐的過程中,也開始希望能有看見神明或是靈動之類的體驗…

        有一段時間我很迷惑,平平在那邊修行,就是會看到某人突然拈指起乩,不然就是事後師兄跟我說看到濟公師父在對他笑…,明明我就坐在旁邊怎麼毫無感覺?還有一段時間,我會鑽到神明桌底下靜坐,看能不能快速接收到神明能量。

        不過不管如何努力,就是沒感覺…

        就這樣經過了半年,我重拾吊功法開始鍛練,一轉眼又過了近半年。一天傍晚,我在二樓打坐,開始感受到底部有些微發熱,初時不管它,又過了一些時間,眼皮一帶似有光亮,我以為廟裡有人打燈光,結果開眼一看,四處並無人跡,於是繼續靜坐。

        又過了一些時候,光亮逐漸明顯,就好像有人在你的座下打光上照一樣,即使週遭天色漸暗,我閉著眼睛仍舊感到四週是明亮的。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感受,我已經明白前半年的無感是因為精氣不足的關係,在經過半年的吊功訓練,精氣已足漸補足,開始進入化氣階段。

        又經過一些時間靜坐,下腹內部熱感漸增,但不管是光或是熱,只要我刻意去感受它,就會消減,要是不理它,就又增強。一天靜坐時,下腹的熱感突然往脊椎移動…,其實通的過程花了半個多月的時間,不是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就長話短說…

        尾椎有熱感幾天後,又開始感覺向上延伸,我記得到命門一帶時,腰感覺很舒服,到了大椎還是夾脊一帶,腦袋會有昏沉感受,所以沒刻意猛練,真的不舒服就算了,然後幾天後又往上走,到玉枕一帶只是稍為卡了一下,過了以後腦袋就清醒多了,不會再像以前身體不好時整天昏昏的…。然後繞過百會後下沉,一般人以為氣會從舌尖流下喉嚨,但我沒那種感受,氣感在臉上好像消失一樣,就這樣到了喉嚨…

        氣到喉嚨一帶口水會增多,就慢慢嚥下,時間久了氣也跟著下去了,到檀中時有胸悶感,過了後呼吸覺得暢快。過了檀中後很快就又回到下腹丹田處了。

        接下來大約一兩個月的時間,這種感覺斷斷續續的,我也明白這跟我的作息有關,只要連著幾天操勞,或是一兩天熬夜,氣脈就不通了,所以不要以為通了就是通了,它還是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堵塞的。

        早期的我雖然會閱讀一些養生書籍,但完全沒刻意去寫過什麼相關文章,因為現實上的我也沒必要去寫這些東西。但成立部落格後,我可以很自然的去寫這些文章,甚至有些我根本沒讀過也沒想過的事情,只是靈感一來就寫出了,現在叫我回頭去看早期自己寫的文章,有些內容我也很疑惑,為何會寫出這些東西?

        我相信這是氣脈通了之後的結果,但還是要讓各位了解一些事情,通了小週天只是讓你氣血更加暢達而已,也許多開了一點智慧,但它並非那樣的穩固,還是可以隨時堵住的,而這也就是修行者為何要拋家棄子的原因了,因為道根易傷,所以只要不下苦功去護持,是很難成長壯大的。正因為不好練,所以坊間說短時間內可以通小週天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天生異稟。

        至於通了小週天後就可以馬上開通大週天嗎?當然也是不可能的,我在靜功篇有談到幾個問題,要是骨架出了問題,還是你的筋骨根本就沒有拉開,大週天要怎麼通?不管是神經血管受到壓迫、或是骨骼關節沾黏移位、還是筋縮嚴重者…,這些問題不處理掉,要如何通大週天??

        所以這裡就又要再強調一次,很多人不重視的肩膀運動,還是下半身的髖骨運動,也就是軀幹與四肢的連接處,是大週天能通與否的關鍵處,基本上要是能夠通過這兩大連接處,其它方面就比較沒有問題了。

        最後就大週天來說,其實大週天的說法,就我所知有兩種說法,氣血在四肢百骸運轉只是狹義的大週天,廣義的大週天是在身外運轉,而且在運轉過程,會逐漸把親朋好友的氣場帶入運轉,修行再深一點,會把山川大地的氣場帶入運轉,再深入的話,連星辰日月的氣場也會帶入運轉,要是再深入,連宇宙時空的氣場都會被帶入運轉…

        然後就會進入佛經裡面的情節,看到看不見的天、看到看不見的地、看到看不見的人,夢幻般的三千大千世界,真真實實的映在你的眼前。

        所以有人說佛陀、耶穌、老子這些人其實是氣功大師。不過以上這些已超越我所能想像的範疇,所以無法辯別真假,只是有這類說法,寫出來讓各位參考了,若是有識之士對這方面有所了解,歡迎留言解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