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靈活現三書大批判

活靈活現三書大批判 

張開基  著

天下事天下人管之
中國古人說過:「天下事天下人管之!」
但是,從來沒有說過:「天下事天上神管之!」或者「天下事地下鬼管之」!

我不認識向立綱先生和他三本書中所描述的「通靈人」黃女士,我沒有親眼見過他們兩位,以前也從來沒有聽聞過他們兩位的大名,我跟他們兩位沒有任何恩怨,我不是宗教或者通靈業者,跟他們兩位也當然沒有任何業務糾紛,「活靈活現三書大批判」純粹是就書評書,就事論事而已!


寫這本書評比當年寫「伶姬五書大批判」和「伶姬五書的迷思」二本書還要辛苦,因為,「活靈活現三書」的內容非常「創新和大膽」,因為非常「敢說」,不但徹底顛覆傳統宗教觀念和大多數「通靈人」的一些共識,而且經常自相矛盾,邏輯錯誤,已經到了根本不考慮「證據」和「公信力」的問題,幾乎到了「一個通靈人如是說,一個作者照著耳聽筆述」就可以出書,彷彿任何「靈異、靈界、靈學、宗教、鬼神」相關的問題,都是他們兩位說了算數…(張開基)

 

苦:

        世上怪力亂神者何其多,社會上又開始出現另一個造神運動…。以出書跟打廣告來誇大自身能力,再以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方式來塑造神秘感引發議論,即使露了面,也會刻意與人保持某種心態上的距離,以增加脫俗感跟權威性…,這都是典型的神棍級通靈人所會做的事,不論國內外都是一個樣子。

        這次一樣介紹好書,但此次跟練功無關。很多初出社會的學子,由於好奇心使然,難免會去接觸這些靈靈怪怪的事情;又或者一些生活面臨困境的朋友,由於求助無門,也難免會去求神問卜,希望能找出救贖之道…

        過往本人在迷惑失意時也曾經歷過這一段,所以我很了解這些人的心情,不過請相信我,這些通靈人幾乎都沒有改變你人生的本事,頂多只是給你一些心靈上的催眠還是慰藉而已,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你可以有信仰、可以有寄托,但請不要去相信這些通靈者,不管他們是有真本事還是假本事,一切聽聽就好,你一定不要受到他們的影響。

        我們做人一定要有自主性,不管人生是苦是樂,只要有自主性,你就還是你,還是一個人,但如果只會聽信所謂的通靈者,那麼不管你活得再好,終究只是靈的傀儡而已,而且到最後仍然不會有好的下場。 <--我非常肯定這一點!

        早期本人也曾寫過這方面的文章,但因為不是本部落格的重點,所以只是點到為止。不過為了不讓網路上的朋友上當,白白耗費大量金錢,因此接下來數篇文章,我將把過去的經驗再多透露一些,希望能讓各位看清一些所謂大師的真面目,他們真的沒那麼神,甚至有些還是那種騙吃騙喝、騙財騙色的混蛋!(苦海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苦海紅蓮 的頭像
    苦海紅蓮

    honglian的部落格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