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

老師抱歉…
這幾天已經看完你古今論述(氣的原理)實在精彩,我今天想請教你有關九九神功(涂金盛),你書上有寫但是不詳細,你知道它是陰吊功而且綁的位置是會陰穴(陰竅)而且也是氣貫丹田通督脈,,有對外宣稱打通任督二脈,像九九這種練法與我一樣嗎,敬請告知謝謝

 
a答:
…謝謝你的鼓勵。
有一回在門裡練功,休息時間我們幾個師兄弟在閒聊九九神功,師父聽到了,被他臭罵了一頓。
九九神功很會推展,學的人還不少,歡迎學過的網友上來現身說法。
阿興你說九九神功氣貫丹田、打通任督二脈,不過,無論如何,練氣仍以意守丹田、住氣化氣為最重要功法,因此,即使學到意貫丹田的地步,如缺少長期溫養,停練吊陰之後丹田氣仍將消失不見。
b答:
a可能忘記了, 老師傅處理了很多練陰吊功出事的人, 後來老師父在我開館第一二年,每星期天去中和武館練功告訴我陰吊功是一種半吊子功,如有熟識朋友要練千萬告誡不可,老師傅還有傳授我如何解陰吊功受傷後如何解, 後來我在華揚武館也解了一些受傷的人
網友問:
b前輩對九九功法應該很清楚,你應該也是以武入道而且與a應該是同門師兄弟,可以建議一下我應該如何進行練精化炁的初步做法以及你經歷的過程...謝謝
b答:
其實這還是要老師在旁教授才快,而且才不容易走偏,但如果單純養生, a的心肺功跟睡功足夠矣, 要我訴諸文字, 還真的有點難下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