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期期,求助詢問之網友眾多,雖然本人對所提之問題儘量答覆,但難免仍有疏漏,因此本人決定將其練法以文章寫出,讓有心鍛練之網友有所比對以及依據,不過有些動作文字難以表明,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出討論。

        陰吊的本質,說穿了就是一種重量訓練,無關宗教,無關善惡,因此不用做過多聯想,只不過就是一種運動而已。陰吊是出自道家的一種養生功法,配合氣功鍛練效果良好,但對於病弱之人,氣功部分可先暫時拋開,一來身體能量不足,二來加上病氣干擾,所以其實想練也練不起來,因此本人將陰吊運動的部分提出,待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身心狀況穩定下來,我們再進一步討論。

        陰吊功法的幾個基本動作:一、陰部暖身、二、吊法、三、單環運動、四、雙環運動、五、前後甩手運動

一、陰部暖身:

        以搓、揉、甩三種為主,按摩陰部,達到活化氣血的效果,又稱為添精補髓法,在練吊功之前一定要做,一方面提高吊功的效果,一方面也可避免運動傷害。

:以搓整個陰部與陰莖兩種。

:用手包覆住整個陰部後順時鐘轉,不久後換手揉。

:甩也有兩種,第一種是甩陰莖,用手指夾住後左右甩,此招是針對單吊,另一種是甩整個陰部,屁股前後搖動,類似作愛的動作。陰部前後甩動,會拍到小腹跟會陰,所以也有拍的效果。

二、吊法:

        分單吊全吊兩種。世人多以為吊功是陰莖勃起後,將鐵塊掛起擺盪,其實不是那樣的,練吊功不能勃起,而是以繩子纏綁後拉起,從輕的練起,往後再逐步加重,下腹為了適應重量,必日益緊實,原本虛散衰弱的氣血也將慢慢重聚於生殖輪,對腎自然有莫大的幫助。

單吊:以陰莖為主,陰莖又稱為宗筋,直通肝,所以在練的過程,除了通暢陰部氣血外,對肝也會有直接助益。

全吊:以整個陰部為主。睪丸又稱為外腎,所以練全吊,直接刺激到的就是整個腎,腎虛者內氣虛散,透過全吊可重新凝聚腎氣。

三、單環運動:

        後面這三種都是陰吊功的輔助運動,腎虛者一般腰比較弱,所以要靠單環跟雙環強化腰部肌肉。單環分直立單環跟弓步單環,主練後腰。首先雙手抱圓,利用後腰肌肉帶動旋轉,約一個月後,後腰肌肉就會緊實。

四、雙環運動:

        主練腰部兩側。雙手合十,利用腰部帶動,讓合十的雙手在前面劃8字型,反覆練習,日後腰身會變得比較粗,對消化功能也有幫助。

五、前後甩手運動:

        腎虛之後,因為氣血較弱,打到上半身的氣血不足,因而影響到肺部,造成胸悶、兩肩狹窄、甚至駝背,而胸部不夠開闊,造成吸氣不足,也會影響到病情的治療,所以此甩手運動不能不練,以確保胸部氣血通暢。

        前後甩手運動,故名思意,一手往前轉,一手往後轉,手拿沙包反覆運動,讓雙手除了大幅度運動拉筋之外,也兼有重量訓練效果,練久之後胸氣開闊、兩肩厚實,走起路來也比較有自信,比較有男子氣概。另外甩手運動也可自行變化,平甩、高甩、左右甩均可。

結語:

        陰吊功雖非萬能,但對腎虛患者卻是關鍵之鑰,這輩子能否再造生機,全看此功練的扎不扎實!肉身一旦衰弱退化,想要靠藥物回復到原本的生猛之姿是不可能的,所以虛弱的身體,除了靠藥物穩住病情外,接下來就只能努力""回來,另外練功不是唸經拜佛,絕對沒有所謂的方便法門,練一分就得一分,練十分就得十分,毫無討價還價空間,所以想要健康,就一定要精進力行。

        下一篇,本人將會針對此功在鍛練的過程,所產生的種種影響和變化,做較深入的說明,希望網友耐心等待。(苦海紅蓮)  陰吊所遇到的幾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