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火闌珊處 


 給生如夏花

剛剛我不小心點到昆吾劍急需贊助的那篇看到了你的留言

然後他們不斷的攻擊連大  攻擊吊功   看了真的十分的火大

希望你能夠把身體練回來去給他們看看 

這段過程很辛苦   想當初我有無數次想放棄的念頭

加油一定要堅持下去

一年之後一切會變得很不一樣


然後最後還是連大所說的  1.這段時間一但有不適就去看一家不會太差的中醫[健保]

2.到後期  輔助運動超級無敵重要

 

        我這幾天在書店看到一本書:<醫生說治不好的病,99%都靠自癒力運動>,四月15號出版的。今天看到燈火的這個留言,我想說就介紹這本書給各位認識一下,順便讓各位明白,生病靠藥物治病其實已經是舊觀念了,現在書店出版的養生書,越來越多人提到運動和人體自癒力的重要性,藥物跟醫生只是輔助而已。在不久的將來,這種看法將會慢慢發揚光大。

        人不能過度治療,過度治療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另一種傷害,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習一套治病功法,儘可能地靠人體的自癒力去解決病痛,這才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接下來就照慣例,登一部分書本的內容解析給各位看,讓各位比較一下,我們的練法跟人家的練法有何不同?

p17    身體本來就有治癒自體的能力

        其實,人體內的器官都有自我修護的功能,能讓損傷和疾病復元,自癒力較強的人,自然就不容易生病。只要能強化自癒力,就是幫助身體築起一道穩固的城牆,擁有抵抗外來疾病的力量。

        …加強自癒力的首要工作,就是要讓身體的氣血順暢,做自癒力運動則是最好的方法。靠身體的力量拉動筋骨與穴道,便能加速新陳代謝,活絡體內的五臟六腑,沒有藥物更沒有工具,只要運動就可以…

        許多重病患者,常因為身體的疼痛及治療過程的辛苦,感到喪氣及失望,生去生存的信念。其實,真正的解藥就是自己,透過自癒力運動結合治療,就能讓病體恢復生機,只要擁有相信自己的信念,努力運動,康復之路自然不遠。

p18    人有三窩難還關:腋窩、心窩、鼠蹊窩

        人體內的器官都有不同的作用,就像是一個大型的交響樂團,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無法演奏出正確的樂曲。而三窩正是主宰身體的三大關卡,也就是支撐生命最重要的力量,一旦發生異常,往往都是重大疾病的微兆!

苦:   鼠蹊窩是什麼?就是我們的生殖泌尿系統部位,這三窩也可以說是人體的另類膏肓之處,不但運動難以動到,連藥力也難以企及,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不容易運動到的地方,氣血也一定也比較不暢通,像這種地方,正是病氣最喜歡的避風港,所以說運動治病一定要有方法,而不是隨便練練就會有效果。

p22

        氣體原本就是組成人體的物質之一,而器官的運作也必須與氣體相互作用,才能維持生命。因此,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首先就要排除病氣(降火氣)…

        長期生病的人,身體總有股味道,是因為身體充滿混濁的氣所導致,若再加上長期服藥的味道,身上的味道自然不好聞了。

p24

        做完自癒力運動後,在身體較弱的部位可能會產生不適感,稱為好轉反應。此時不用驚慌,只要持續的運動,就能舒緩不適感。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會產生的反應也不一樣,建議將反應記錄下來,多嘗試不同方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動作,一次一個動作慢慢練習,千萬不要心急,身體會感覺越來越舒服。

苦:    好轉反應,相信大家都非常有經驗了,只要是針對治病的功法,就一定會經歷這種過程,任何功夫都一樣。還有多嘗試其它運動,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一種,然後認真練,過往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用簡單易學的動作,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重點是努力實踐,才能看到成果,若只是抱持二天打漁,三天曬網的心態,自然看不到成果。

        我也常強調,運動是整體的,不能只看單一的功效,而是要全方位的改善。這不也正是做運動的目的嗎?當身體一天比一天好轉時,也就表示運動的功效開始發揮了!

苦:    上面說到一個重點,就是全方位的改善,過去我也是不停要求各位不要只針對腎,多練一些動作,可以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就樣身體才會均衡發展。

p42  縮小腹  促進下半身的內分泌,改善氣及血液滯留、阻塞問題

        …只要腹部的肌肉收縮,就能拉動下腹部的許多穴道,也等於運動到子宮和膀胱…

苦:    縮小腹這種練法,跟我們的吊功法比較起來,各位可以試試看差在哪裡?練小腹的種種好處我看得多了,但就練法來說,至今我還找不到比吊功更好的鍛練法,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教這種功夫的原因。

       過去我也曾說過,很多人不屑練這種功,卻又不停的找其它方法嘗試鍛練,看能不能也能達到跟吊功同樣的效果,只不過最後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白白浪費時間而已。

p48   腰上下拉   1、鍛練腰肌,預防骨刺  2、運動後腰部,預防腎臟疾病

       …當脊椎受到傷害時,不但容易產生疼痛或腰酸,也可能讓肌肉無力,產生骨刺,因此若想訓練腰部肌肉,就可以常做腰上下拉的動作,能同時鍛練腰部及背部…

        …在拉動腰部的同時,除了按摩後腰的穴道,若再加上手摀耳朵,也有按摩腎臟的作用…

苦:    什麼是腰上下拉?就是我說的反仰臥起作,練單環時教的那個,如果不是我的部落格已經成立一段時間了,還以為我在學人家的東西…。另外還有石原醫生的萬歲運動,就是我說的高甩…。

p74   腳掌上下動,促全身血液循環

        …為什麼做這幾個動作可以發生效用呢?因為做腰上下拉可以活絡腰兩側的腎俞穴,可以刺激腎血流通,讓血瘀的地方可以慢慢散開;大腿前後移可以動到腰部、胯部,對於腰部的強健很有幫助;腳掌上下則可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讓氣血更順暢…

苦:    這本書裡有教人幾招腳部的練法,跟我的腿部輪轉法有異曲同功之妙,可見功夫練久了,大家的體驗都差不多。

p94

        那縮小腹為什麼對不孕症會有這麼好的效果呢?因為腹部是生命之源,只要肚子周圍的肌肉一收縮,就會拉動下腹部,在肚臍到恥骨間有很多穴道都和生殖系有密切的關係,透過縮小腹拉動這些部位,等於是自己刺激穴道、活絡經絡,並按摩子宮,同時把不好的病氣從下丹田排出,做的時候,你會發現身體慢慢變熱,而且常做縮小腹,也能延緩更年期…

苦:    很多書都強調練下腹的重要,所以說各位要對我們練的功夫有信心,你們現在練的這個是最好的!

p130   讓身體痊癒不能操之過急

        …身體的痊癒是需要時間的,不能操之過急,一旦負荷過重,身體就會不能承受而發生問題…

苦:    這也是我說的練功不能勉強…

 

結論

        以上內容,是跟我們的練法較為相似的部分。這位作者總共提出67種動作,不過最主要的大約十種左右,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買來參考看看。

        之前有說過目前正在寫書,大約夏秋之際就可以出版,只不過現在遇到一些問題,就是我寫的東西,拿來跟這些不斷出版的新書對照,竟然有許多相似之處,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抄襲人家!

        不過既已撞杉,也只好擦掉重來了,畢竟這種事就跟全國電子的廣告詞一樣:手腳太慢,你就搶不到!遇到了也只能認了…,不過現在已經有新的想法,就是出一本練功指南,把過往的問題篇成一本書,以後大部分的問題,只要看書就可以得到解答,就不必一直問重覆的網路上問,這樣我也可以少噴點口水。(苦海紅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海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